符吟

【锖义】我那突然不善言辞的竹马(十一)

☛人物属于鳄鱼老师,ooc属于我


☛私设众多,雷者误入


1.穿越后的义勇仅存有“刚成为柱之时”的记忆(既,存有遇到炭治郎之前的记忆)


2.剧情会有点改动,但一定努力保持合理、不离谱


3.善良的鱼鱼似乎能在危急时刻恢复重要转折点的记忆


4.手机打字,可能会有打错字的情况,请多多包涵(//日/1)


5.秘法:突然更新🤗



考虑到这个村子的规模并不算小,鬼的具体实力、是否拥有血鬼术也不清楚。义勇和锖兔在认真商量后决定保守一些,一起前往位于村子最中央的仓库,借着村子里房屋中幽暗的灯光,二人隐匿在仓库的最高处集中注意力观察着鬼的行踪。


兴许是嗅到了到了陌生人的危险气息,那伤人的恶鬼迟迟没有出现,反倒是眨眼的功夫,莫名的雾随着夜色渐浓逐渐包裹了整个村子。


第一时间发现了这阴湿沉重的、带着不详意味的雾,锖兔和义勇望着已经陷入到浓雾中完全看不到的房屋,得知这是鬼为了藏身制造的障眼法,同时也清楚他们失去了最好的观测点。


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赶快抓住隐藏在雾中的鬼和保护人类。锖兔和义勇对视一眼连忙从仓顶跳下,可那雾却在他们接触到地面前像活过来一般,凝聚成刀刃的形状迅速向他们袭来。


二人反应极快的抽出刀来抵挡住了身前的攻击,可身后的谷仓却在雾刃的攻击下被毁掉。锖兔和义勇同时安全落地,同时也发现那浓雾的目的并不是攻击他们,而是趁他们使出剑术之际分开他们。


一片白雾中,早已不见了对方的身影。


相信义勇完全可以化解那算不上凌厉的攻击,可在看不到小刺猬熟悉的身影时,锖兔还是不可自制的产生了一点焦虑的情绪。


握刀的力度逐渐加大,确定无法通过声音来找到义勇时,锖兔毅然决然的走进雾的深处,因为他相信,义勇一定也会去那里。


另一边的义勇在发现自己和锖兔被拆散后就显得有些紧张了,在多次呼喊锖兔的名字却没有得到回应后,义勇将视线移向白雾最浓重的地方。


担心鬼会袭击村民更担心锖兔可能会陷入苦战的义勇,同样选择奔向那看起来最危险的地方。


在白雾中时不时的就会听到人类被啃食、受伤哀嚎的声音,连湿重的空气中都飘散着浓浓的血腥味。


明明每次都追随着声音探寻过去却一无所获的义勇,内心在不知不觉间变得愈加不安。


疾走中不小心踩到一块石头,尖锐的疼痛顺着脚底直上脑海。义勇眉毛微皱,猛然发现,自己在大雾中已然迷失了方向。


意识到自己的情绪很不对劲,义勇的尝试着深呼吸让自己冷静下来,一边在脑海里回忆自己刚才所走过的路线与之前的目的地有多么严重的误差。


错乱的呼吸逐渐平稳,义勇也分辨出了自己应该重新走的正确路线,正打算继续前进时后方突然传来了磕磕绊绊的脚步声。义勇迅速回身防御,映入眼帘的却是失去了半个手臂的锖兔和一路来地上蜿蜿蜒蜒的血迹。


被大片大片的血迹刺激着脑海最深处的神经,义勇的瞳孔瞬间紧缩,大脑还没反应过来时,身体便一个箭步冲上去扶住了摇摇欲坠的锖兔。


怀中的人身体冰冷、脉膊微弱,只有断臂处止不住的血带着微热的温度。身上带着的药根本无法很好的处理这样严重的伤,义勇只能掏出绷带和止血药来准备进行应急处理。


就在止血药被送到锖兔嘴边时,锖兔突然抬起左手来忽忙的说:“义勇!要小心这雾!你的情绪波动越大,这雾越会影响你的感官咳咳咳…我的伤没关系,你千万不要慌张。”


“可是你的胳膊…”


“我没关系的…那鬼趁我心中慌张时偷袭,一时不察竟被它得手了…义勇,你快点冷静下来,不然这雾迟早会吞噬掉你的。”


望着挚友眼里浓浓的担忧,义勇也顺从的垂下眸子调整自己的心跳和不安的情绪。可吸入了太多雾气而有些不适的肺部并没有得到缓解。


看着缓缓闭上眼睛的义勇,“锖兔”苍白的脸上突然闪过一丝得意和狡黠,左手上的指甲猛然变长变尖,趁义勇放松之际飞快的朝他的脖颈袭去。


“水之呼吸·一之型——水面斩击”


然而看似没有防备的义勇却突然向后仰去,同时右手上握着的刀毫不犹豫的砍向了“锖兔”的头。


一阵寒光闪过,身首分离的躯体与头部在坠地后发生了骇人的变化:“锖兔”的面部逐渐变成灰紫色,瞳孔也变成了细长的竖瞳。穿着熟悉的羽织的身体迅速干瘪,衣物也逐渐消失。


扮做锖兔的鬼没料到自己会失手,心中的怒火促使他张开嘴破口大骂:“你这混蛋!你是疯子吗?你怎么能随便砍掉你朋友的头?!你就不怕…”


把刚才磕到自己脚的石头塞进鬼的口中,义勇拍了拍手上的尘土后,一个眼神也没给那触碰到自己底线鬼,将刀上的血甩下去后,缓缓走向原先预定好的路线。


其实在看到鬼的身体没有正常的消散时,加上刚才没有砍到实体的手感,义勇就知道这个也许只是鬼的一个分身,他必须得杀掉其他分身或者是本体才行。


努力忽视肺部如被恶鬼啃噬的刺痛感,义勇擦去头上的冷汗,扶着旁边的大树朝雾的深处走去。


另一边的锖免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不过在看到“义勇”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朝他哭诉时,锖兔:“……”


够了,你这演技拙劣的鬼。内心毫无波澜的一刀砍掉了鬼的头,看着鬼狰狞的脸上满是不可思异和不甘心,锖兔甚至还觉得十分好笑。


浓重的雾首先消散,鬼的躯体也分崩离析,可他临死前还偏要恶心一下人。一阵令人不适的笑声后,在锖兔“你有病吧”的眼神中阴恻恻的开口:


“富冈义勇…是你的队友吧?你以为砍掉我的头就没事儿了?哈哈哈哈哈…他吸入的毒雾可不少,说不定现在站都站不起来了,那痛苦的表情一定很好看吧…”


浓雾混淆听觉和视线的作用消失,锖兔灵敏的听到了一阵咳嗽声。虽然微弱,但可以确定二人相距并不算太远,恶狠狠的瞪了那恶鬼一眼,锖兔急忙朝着义勇的方向冲去。


终于远远的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可见失了力气俯趴在地上咳嗽、明显十分痛苦的义勇,锖兔的整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握着刀的手有着本人都没有察觉到的颤抖。


赶忙把义勇从地上扶起来靠在自己身上,锖兔看着剧烈咳嗽的挚友不知所措,直到他下一秒发现义勇只是一个劲儿的在咳嗽,期间仅有轻微的吸气动作。


“呼吸!!义勇,吸气啊!”


生怕义勇因肺中的空气不足而窒息,锖兔在义勇的耳边吼完后意识到自己的粗鲁,又连忙不断的柔声指引他,希望义勇可以自己调节呼吸。


可义勇非但没有照他的话做,反而伸手搂住他的脖子,整个人脱力栽在了他的怀里。就在锖兔一筹莫展之际,义勇艰难的吐出几个微弱字音来:


“吸气,痛……”


人的大脑在极度危急的情况下,大脑神经元会处于高度活跃的状态。脑海中闪过蝴蝶香奈惠送给他们的紫藤花香包,若是紫藤花香可以驱散鬼,那能否缓和鬼渗入到雾里的毒呢?


也许……可以!就算是一点点可能也要试一试!


从义勇的兜里掏出他之前悄悄放进去的香包来,锖兔连忙把香包凑到义勇的鼻子前说道:“吸气,义勇,紫藤花的味道说不定可以祛除鬼留下来的毒。”


“相信我,义勇,吸气,马上就不疼了。”


大雾散去后,二人的鎹鸦也成功的来到他们身边。宽三郎和寿田发现的情况的危急,在锖兔的示意下,连忙带领锖兔前往的最近的紫藤花花纹之家。


将义勇抱在怀里,锖兔一边竭力奔跑一边注意着义勇鼻子边的花包有没有掉下去。所幸,在村子的不远处就有一所花纹之家,上面的紫藤花花纹让锖兔稍微安心一点,随即又连忙看向义勇。


勉强还保有一丝理智的义勇一手捂着花包和鼻子,一手紧紧地攥住了锖兔的衣领。而花包明显是有作用的,相比起刚才,义勇脸上痛苦的神色缓和了好多。


不顾发酸的双腿和快要冒烟的嗓子,锖兔终于以最快的速度跑进了花纹之家中。同时浓郁的紫藤花香扑鼻而来,锖兔的肩上一沉,义勇还是昏了过去。


即使知道义勇是因为到了安全的环境,紧绷的神经突然放松才晕过去的。可锖兔的呼吸仍是停了一瞬。


跟随花纹之家里的老婆婆把义勇安置到房间后,锖兔看着他平稳的呼吸,这才彻彻底底的放下心来。


在与老婆婆道谢后,锖兔也换好衣服在义勇的身边躺下。像往常一样,把义勇的手包在自己温度更高的手心,锖兔也疲惫的闭上眼睛睡了过去。




评论(8)

热度(1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